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纳板河保护区圆满完成“清夹、清套”专项行动

2023-01-31 17:45:44   来源:纳板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分享到:

自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部署开展2022年“清夹、清套”专项行动以来,纳板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严格按照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区内开展打击非法猎杀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清夹、清套”专项行动。

 

 

在为期3个月的专项行动中,开展的主要工作一是在保护区内6个行政村33个村民小组及保护区周边的10个行政村宣传刑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主动上交现有的猎捕工具,并提供非法交易、运输、使用兽夹、猎套等猎捕工具的线索。二是在4个管理站哨卡加大检查力度,检查是否存在携带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三是联合纳板河大队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清理在林区道路、野生动物迁徙通道等野生动物频繁活动区域非法安放的猎捕工具。

 

 

此次专项行动共计开展92天,其中,巡护92次,联合纳板河大队巡护3次,共出动车辆300余车次,1100余人次;开展专项宣传56次,发放宣传资料2343份,受教育12000余人次。通过“清夹、清套”专项行动,有力地保护了区内野生动物及其栖息环境安全,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守法意识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社会共识。

通讯员 浦滇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