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加强值守巡护 确保林区平安
云南森林自然中心加强“金殿庙会”期间森林防火巡护工作

2023-02-01 17:20:39   来源:云南森林自然中心    分享到:

农历正月初九举行的“金殿庙会”是昆明家喻户晓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针对庙会期间进入林区人员多、森林防火管控难的特点,按照省、市、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的要求,云南森林自然中心启动预案,在原有森林防火工作方案上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加强双乳山林区金殿水库沿线森林防火值守和巡护。

 

 

自然中心领导班子、防火科及半专业扑火队员分成三组,于农历正月初八午夜前后、初九全天到现场值守巡护。第一组配备2辆运兵车、8台风力灭火机、20把二号工具在金殿水库坝头和金殿路口定点值守,第二组配备森林消防水车在金殿水库坝尾巡护待命,第三组作为机动组在金殿水库沿线巡护,宣传《森林防火条例》。三个组密切关注林区动态,严格野外火源管理,确保了庙会期间林区平安。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