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指导自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

2023-02-03 17:57:54   来源:云南森林自然中心    分享到:

1月31日上午,按照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工作要求,云南森林自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1次集中学习,省林草局分管局领导一行到会指导。学习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进行,党委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学习了局长万勇在全省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2023年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工作要点》。4名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紧密结合单位实际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指导组传达了相关指示,一是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工作任务繁重,自然中心班子和全体职工要高度重视,担实责任,落实好包山分片制度,确保林区“不冒烟”;二是要深入研究单位发展问题,破解发展难题,走出发展新路;三是班子要加强团结,思想要高度统一,要起好表率作用,当好“火车头”。

指导组指出,自然中心要对照单位职责,从实际出发,在目标定位、发展思路、作风效能、能力本领、纪律建设等5个方面深入思考,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当好自然生态和政治生态的双重“护林员”,坚决不当单位建设发展的“局外人”,勇挑重担、担当作为,新的一年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林草局党组2023年工作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精诚团结,立足实际,找准定位,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履行好自然中心的各项工作职责。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