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玉溪市政府主要领导到峨山县调研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23-02-10 11:31:59   来源:峨山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日,玉溪市委副书记、市长到峨山彝族自治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调研工作。

调研组深入峨山县岔河乡河外村委会森林防火卡点,实地检查护林员到位到岗履职情况,查看了防火卡点值班人员落实“九个一”清单和“七步”工作法,检查了进山人员火源管控、进山车辆检查、登记、防火码扫码情况,随后听取了峨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关于峨山县2023年开展防火宣传、入山登记、重点区域巡查、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峨山县采取县乡村组四级联动、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完善预警监测、从严管控火源和加强应急救援队伍能力的防火工作措施。

调研组指出,全县气温逐渐回升,又正值春耕备耕生产的关键时节,农村农事用火增多,森林火险等级不断攀升,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峨山县必须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打好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

调研组要求,一要再落实防火工作责任,再层层压实各级各部门的防火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二要加大火源管理,要突出重点区域、重要时段、特殊群体,按照5项100%强化野外火源管控。三要加大保障力度,加强对护林人员的考核管理,按时发放工资,提高工作积极性。四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队伍培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强化应急值班值守,24小时在岗在位,规范信息报送,确保信息畅通,确保2023年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好成绩。

通讯员 鲁江梅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