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级金竹抚育管理技术培训在玉溪市峨山县举办

2023-02-28 16:45:07   来源:峨山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推进云南省金竹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优质高产高效的种植管理,解决种植中存在科技不到位、管理措施不足、经济效益差等问题,云南省金竹抚育管理技术培训于2月23日在玉溪市峨山彝族自治县成功举办。此次培训共有金竹种植户、玉溪市林草科技推广站科技人员,峨山县林业和草原局科技人员等83人参加。

本次培训聘请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员到现场指导培训,在峨山县双江街道新村村委会培训现场,培训围绕金竹种植方法、管理技术、病虫害防治、金竹笋的加工、肥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金竹生长情况,从育苗、抚育等技术进行手把手实操传授,同时对新村金竹中存在的种植问题就地指导和解决。

通过系统培训,金竹种植户及企业对金竹综合管理技术有了新认识,有效解决了金竹种植户的种植管理上遇到的难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金竹产业持续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

通讯员 林永平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