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赴昭通开展林草重点工作调研

2023-03-14 17:28:41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林业和草原改革与科技产业处    分享到:

近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率调研组一行,到昭通市开展林草重点工作调研。

调研组深入鲁甸花椒生物科技园、昭通大成农业公司、鲁甸龙头山镇万亩花椒示范园,彝良两河镇大竹村白岩坝、彝良巴食川珍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昭阳区永丰镇元龙社区陈家营、三力丰农产品交易市场,通过实地走访、座谈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花椒、竹产业发展情况,林草龙头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产品出入库台账、城乡绿美三年行动情况等,听取存在的困难问题,结合实际分析研讨,提出了指导建议。

调研组对昭通市林草重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四方面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二是要进一步做优做强花椒、竹子产业,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林农增收致富,实现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良性互动。三是要督促林草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与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四是要切实履职尽责,抓实抓细森林防火高火险期各项工作,采取系列措施,压实压紧一线防控责任,确保本轮防期无火情。

 

昭通市人民政府、市林草局、区(县)级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通讯员 李伟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