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组织开展云南梁河南底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省级评估

2023-03-15 18:03:51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处    分享到:

湿地公园是自然保护地体系的重要组成、湿地保护修复的重要依托和生态教育的重要平台,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和验收评估是促进国家湿地公园健康发展的重要机制。云南梁河南底河国家湿地公园自2017年开始试点建设以来,投入资金逾1.2亿元,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根据相关规定,为做好国家验收前期工作,3月8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派出评估组,邀请西南林业大学、国家林草局西南调查规划院的2位专家,赴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梁河县开展南底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省级评估。

 

 

评估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档案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考察了解南底河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与恢复、科研监测、科普宣教、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听取梁河县湿地公园建设管理情况汇报,并反馈了试点建设评估情况和意见建议,就做好迎接国家验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湿地公园建设责任主体在地方政府,梁河县政府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协调各部门通力合作,建设好、管理好梁河南底河国家湿地公园;二是再花力气、下功夫,充分挖掘梁河特色和亮点,迎接国家验收考察;三是验收不是终点,要把验收看作新的起点,作长远打算,进一步规范湿地公园管理和保护;四是提高安全意识,树牢一岗双责,做好湿地公园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加强防火安全巡查和汛前准备工作。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