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科技工作专题会议

2023-03-20 17:56:53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林业和草原改革与科技产业处    分享到:

3月16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林草科技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省林草局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听取了近期云南林草科技工作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同时针对基础研究薄弱、创新人才短缺、研发投入不足、成果转化滞后、基地质量不高等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和局机关有关处室(单位)结合职能职责,畅所欲言,就加强基础研究、开展核心技术攻关、技术推广示范、强化标准质量等工作积极献计献策。

会议认为,林草科技工作非常重要,各处室(单位)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滇战略、人才强省战略,坚持“四个面向”,以支撑“三个定位”为主线,按照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将科学技术广泛应用于林草资源管理、资源保护、产业发展等全过程,着力构建新时代林草科技创新体系,不断提升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高质量推进林草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建立纵向联动、横向协同机制。尽快与省科技厅建立协同工作机制,联合印发《云南省林草科技创新八大行动(2023—2025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形成林草科技创新长期稳定支持机制。同时,针对云南林草科技工作存在的不足,认真研究制定2023年林草科技工作要点和重点任务清单,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林草科技各项工作。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