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检局赴玉溪市开展林检队伍建设调研

2023-06-07 18:09:44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关于做好主题教育中调查研究工作要求,有效推进林检机构改革后林草有害生物防控工作顺利开展,5月29日至6月2日,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调研组深入玉溪市,对林检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对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进行指导。

 

 

调研组深入一线,了解玉溪市本级、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通海县、澄江市林检队伍改革的情况。认真倾听与会基层林检工作者的所忧所盼,指出存在问题,帮助研究对策,对相关林检政策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前往红塔山自然保护区、玉白顶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澄江帽天山调研矮槲寄生防治、松瘤小蠹防治、枯死松木清理和草原有害生物监测点运行等情况。

 

 

结合玉溪林检队伍改革的实际情况,调研组强调,一是玉溪市各县(市、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玉溪市林检机构的改革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争取主管部门的支持,提前谋划,招录专业人才充实林检队伍,确保工作正常开展。二是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专业性强,工作人员大规模变动,必将导致各项工作一时难以正常开展。要充分发挥原来从事森防工作人员的传帮带作用,加大培训力度,鼓励新调入人员积极转变观念,尽快熟悉岗位、主动学习专业技术知识,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三是结合职能职责,完善规章制度。对于工作职能职责的转换,进一步制定完善规章制度,加强相关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加强向上级部门的请示汇报,确保工作职能职责顺利交接。

通讯员 木杉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