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检局举办2023年全省林草有害生物防控技术培训班

2023-06-09 17:35:49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    分享到:

6月5日,2023年全省林草有害生物防控技术培训班在昆明开班,各州(市)林检工作主要负责人,从事林草有害生物测报、防治,林业有害生物检疫和执法工作的业务骨干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国家林草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云南网的专家、老师围绕重点管理林草外来入侵物种防控技术、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药剂药械使用技术、林业植物检疫行政案件办理、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监管平台App应用操作、松材线虫病检测鉴定管理办法及相关政策解读、草原主要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技术及相关业务、草原生物灾害监测预警平台操作、2023年至2024年草原有害生物普查相关政策解读、宣传信息写作及处理等内容进行授课,提升了林检队伍适应新形势下林草有害生物防控工作能力。

 

 

开班仪式上,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回顾了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布置了2023年工作任务。阐明了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课程安排等情况。进行了训前纪律提醒谈话,要求全体参训人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开展学习培训。

通讯员 木杉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