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开展易燃易爆物品及夏季安全生产抽查检查

2023-07-07 20:43:5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7月5日至6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防火处、机关服务中心组成检查组,对局机关、林科院、自然中心、核查中心开展了易燃易爆物品及夏季安全生产随机抽查。

 

 

本次抽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主要检查被检查单位食堂、实验室、精炼车间等重点场所,通过直接与工作人员询问交谈的形式开展检查,并查看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可燃易燃易爆有毒物品使用管理情况、安全生产活动月开展情况及2023年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落实情况。现场对相关负责人进一步强调了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责任,要求把安全制度落到生产管理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次操作。针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管理不规范、不到位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指导有关工作人员对食堂备用液化煤气罐及煤气罐空瓶存放位置等予以了调整、规范。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