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林业双中心开展信息化提升林地要素保障能力调研

2023-07-13 18:18:31   来源:云南省林业双中心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林草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工作要求,结合《信息化提升林地要素保障能力调研方案》和工作实际,7月4日至11日,云南省林业双中心利用初步搭建的系统原型,先后赴普洱市、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楚雄彝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开展调研,根据州(市)、县(市、区)在行政审批、资源监测、核查、执法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寻求信息化解决方案。

 

 

本次调研以座谈研讨的方式开展,利用初步搭建的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功能模块及业务流程深入交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旨在通过信息化达到提升工作效率,减轻基层工作量的目的。

 

 

此次调研理清了林草资源管理业务主线,摸清地方需求,聚焦堵点难点痛点,找准信息化破解难题的方法,为建好、用好、管好全省林草湿审批监测核查执法信息系统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双中心将在调研基础上加快系统建设,实现网数共享,推动项目用地用林审批全面提速。同时,利用审批结果,依托“天空地人”四网联动的综合监测体系,加强审批项目事后监管,加快对问题图斑的发现及查处,最大限度降低破坏森林资源违法案件的发生。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