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赴玉溪市开展退耕还林重点工作调研

2023-07-20 17:33:18   来源:云南省退耕还林办公室    分享到:

为扎实推动退耕还林工程建设,日前,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派出工作组赴玉溪市澄江市、华宁县开展退耕还林重点工作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澄江市、华宁县退耕还林工程建设情况,重点对澄江市“森林抚仙湖”项目建设、华宁县依托退耕还林发展柑橘产业情况进行调研,听取了基层退耕还林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退耕还林任务推进、资金兑现等有关工作进行了督导。

 

 

为切实抓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退耕还林工作,调研组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玉溪市、澄江市和华宁县林草部门要主动与自然资源部门沟通协作,既严守耕地红线,又充分发挥退耕还林在生态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全面筑牢生态底线,积极推动生态建设和耕地保护协调发展。二要夯实基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级关于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的决策部署,深摸底、细调查、全覆盖,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科学设置巩固成果提质增效建设项目和建设分期,全面夯实提质增效基础。三要提前做好工作谋划。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工作专班,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细节,提前做好2023年迎检准备,确保顺利通过退耕还林国家级验收。

通讯员 黄琳 陶兴春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