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在芒市举办澳洲坚果全产业链关键技术省级培训

2023-08-22 18:40:5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云政办发〔2022〕84号),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广,全面提升澳洲坚果从业人员技能水平,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于8月15日至17日,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举办澳洲坚果全产业链关键技术省级培训班。来自临沧市、普洱市、德宏州、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保山市、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等8个州(市)的专业技术人员、种植大户、合作社等10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对澳洲坚果栽培管理技术、整形修剪、病虫鼠害防治技术、品种识别与选择、水肥一体化应用、果园立体产业发展等进行系统培训。培训采用室内授课、讨论与现场观摩学习相结合。在培训过程中,还组织参训人员观摩了迪思企业集团坚果有限公司澳洲坚果生产车间、芒市附近的澳洲坚果高产园——德宏州林业和草原局澳洲坚果基地、芒市三台山早内种植专业合作社及德宏州绿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澳洲坚果基地,并邀请基地技术负责人对果园的管理技术及要领进行现场讲解。面对硕果累累的坚果园,参训人员真真实实地感受到科技支撑带来的增收效果。

 

 

据了解,云南省是世界上为数不多,具备规模化种植澳洲坚果条件的地区,其热量充足,雨量充沛,无台风侵扰,是发展澳洲坚果产业最适宜的省份。目前,全省共有42个县(市、区)种植澳洲坚果,且种植规模和收获面积呈逐年增长态势。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