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松露资源保护与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2023-09-15 11:52:01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林业和草原改革与科技产业处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松露资源保护和科学利用,促进云南松露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组织有关州(市)、县(市、区)林草部门、科研单位、协会、企业及云南木水花野生菌交易中心,就松露资源保护与产业发展进行座谈。

 

 

松露是云南著名的野生食用菌,具有较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是欧美高端餐饮桌面上的“常客”,欧洲人将松露与鱼子酱、鹅肝并列为“世界三大珍肴”。全省保育及供应基地县主要分布在昆明市、曲靖市、玉溪市、保山市、楚雄彝族自治州、丽江市、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迪庆藏族自治州等州(市)的永仁县、会泽县、贡山县等18个县(市、区)。据云南木水花野生菌交易中心介绍,该中心每年有100余家企业和商户经营销售松露,交易额8亿元左右。

与会专家和代表就松露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薄弱环节等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座谈交流,并就规范采收、保育促繁、制定规范、加强科普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讯员 李伟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