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漾濞核桃研究院建院60周年学术交流会圆满召开

2023-09-25 15:53:4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    分享到:

9月24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漾濞核桃研究院建院60周年学术交流会在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彝族自治县圆满召开。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云南省科技厅、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大理州政府、漾濞县委、县政府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到场,向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漾濞核桃研究院成立60周年致以祝福和期望。西南林业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云南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部分州(市)单位、核桃企业,以及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领导和有关人员、退休老专家共同见证了漾濞核桃研究院建院60年的光荣时刻。

 

 

会上,省林科院主要负责人致欢迎辞,省林草局、大理州人民政府、漾濞县有关领导分别致辞;参会人员共同观看核桃研究院建院60周年及核桃研究历程宣传片;发布核桃研究系列成果“绘制深纹核桃全基因组图谱”“避晚霜核桃良种”“薄壳山核桃良种”“泡核桃降冠疏密促丰技术”“核桃油水代生态制取新技术”“深纹核桃功能性新产品”;特邀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化妆品学院院长张婉萍教授作报告;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与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大理州林业和草原局,漾濞核桃研究院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化妆品学院签订合作协议;揭牌“云南核桃科研实训基地”“林草产品精深加工研究院”“张婉萍专家工作站”。

 

 

漾濞核桃研究院成立60年来,立足云南核桃资源优势,以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和综合效益为着力点,以良种培育与扩繁、丰产栽培、综合加工利用关键技术为突破口,持续构建契合云南需求的核桃产业技术体系,取得丰硕创新成果。此次漾濞核桃研究院建院60周年学术交流活动,目的是弘扬和传承老一代科技人员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激励科技人员筑牢心系农民、服务“三农”的思想,树立吃苦耐劳、勇于创新的精神,推动核桃科技事业再创辉煌。不仅为我省从事核桃产业的专家、科技人员和企业代表搭建了合作、交流的学术平台,也对促进我省核桃产业科技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活动当日,到场的领导、专家还一同参观了漾濞核桃研究院院史陈列室、一体化车间、标本馆、薄壳山核桃种质资源库、有关加工企业及光明核桃科技综合示范区,进一步了解核桃研究发展历史,了解漾濞县核桃种植、加工和示范推广全产业链情况。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