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国—东盟林业科技合作机制第四次指导委员会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

2023-09-26 19:03:3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    分享到:

近日,由亚太森林恢复与可持续管理组织(APFNet)资助的中国—东盟林业科技合作机制(SANFRI)第四次指导委员会会议暨第三届青年学者论坛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来自中国、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和越南8个经济体研究机构的SANFRI指导委员会代表以及24名青年学者出席论坛活动。

 

新一届指导委员会代表合影

 

此次论坛由设在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的SANFRI协调办公室(SCO)与轮值主席单位越南国家林业科学院共同主办。论坛回顾了2022—2023年SANFRI活动的进展情况;修订完善了林业科技合作机制及其下设的青年学者论坛、小额研究基金、亚太访问学者和国际会议资助等4项管理办法。指导委员会代表选举产生了新的SANFRI轮值主席和副主席单位,马来西亚森林研究所、印度尼西亚植物园和林业植物保护研究中心分别当选新一届的主席和副主席单位。经指导委员会代表提议,在所有成员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会议通过了2024—2025年工作计划。

 

青年学者作论坛报告

 

论坛期间,来自越南、老挝、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4位小额基金项目获得者分别介绍了2023项目执行进展和预期成果。SANFRI组织8个研究机构的代表介绍了所属研究机构的发展、组成、人力资源、研究领域和国际合作等情况。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与越南国家林业科学院签署谅解备忘录

 

论坛期间,省林科院和越南国家林业科学院签署了关于森林生物多样性资源合作的谅解备忘录(MOU),双方将在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生物多样性保护、森林资源可持续发展和利用等领域全面开展深入合作。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