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种苗站开展消防安全及网络安全知识培训

2023-09-28 18:25:36   来源:云南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    分享到:

近日,结合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云南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开展消防安全及网络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消防培训中心相关专业人员进行授课,用视频播放的方式,对近期全国、昆明典型性、行业性、地域性重特大事故进行分析;用模拟真实的网络安全事件,对网络安全应急事件处置过程进行案例分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解了火灾报警注意事项、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火场逃生自救方法、新时代网络安全重点、常见网络应用风险等,为单位职工上了一堂深刻且富有教育警示意义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网络安全知识培训。

通过培训,引导广大职工筑牢消防安全及网络安全防线,增强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利益的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和各项工作,实现“四懂四会、五个第一”工作目标。

通讯员 段军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