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00吨“水代法”生态制取核桃油生产线投产

2023-09-28 18:35:4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林业和草原改革与科技产业处    分享到:

9月27日,云南省“水代法”生态制取核桃油技术转化推介会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召开。由中共大姚县委、大姚县人民政府主办,23家省内外企业,100余人参加了大姚县年产2000吨“水代法”核桃油生产线启动投产活动。

 

 

云南省自2022年取得了“水代生态制取核桃油新工艺新装备研究与应用”成果以来,为降低核桃油生产成本,提升核桃油料品质,延长核桃油的保存期,持续推进“水代法”生态制取核桃油技术转化,产业化取油配套设备研发。目前,已研发出20公斤每小时小型和200公斤每小时工厂化取油设备,设备在云南、新疆得到应用。

 

 

本次投产的2000吨“水代法”核桃油生产线由大姚广益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包括12台AI智能核桃仁精选机、核桃仁“壳仁分离”加工设备、脱衣烘干成套设备、“水代法”生态制取核桃油设备、核桃蛋白粉烘干成套设备、核桃油灌装生产线成套设备等。生产线可实现加工核桃仁1600公斤/小时,可代替36个人工,生产核桃油800公斤/小时,日均核桃油产能达5吨以上,年产能达2000吨以上,经济效益达2亿元以上。

 

 

大姚县2000吨“水代法”生态制取核桃油生产线建成投产,是楚雄州第一套“水代法”生态制取核桃油生产线,也是云南省“水代法”生态制取核桃油实现产业化的新突破。“水代法”生态制取核桃油具有生产成本低、出油率高、无废弃物、油品货架期长等特点,在规模化生产,剩余物高值化利用方面前景广阔,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随着“水代法”生态制取核桃油技术及设备的推广应用,将助力核桃产业的转型升级,对助农增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通讯员 杨璇玺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