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代表队在第七届全国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3-10-07 10:30:57   来源:云南省林业工会委员会    分享到:

第七届全国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在吉林省蛟河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四大森工集团、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和中国林科院的36支代表队144名队员参加竞赛。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积极组队参加,来自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者海林场的4名技术工人参加了造林更新工和营林试验工两个工种的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云南省代表队获得造林更新工竞赛三等奖2人、营林试验工竞赛优秀奖2人、团体获得优秀组织奖。

 

该项竞赛由国家林草局联合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中国就业培训指导中心共同主办,是迄今为止我国林草行业按照先进森林经营理念和国家职业竞赛规则举办的规模最大、影响最深、标准最高、参与度最广的技能赛事。省林草局在会泽县者海林场进行了系统的技能培训和队员选拔,参赛队员进行了精心准备。

 

通过比赛,参赛选手提高了职业技能水平,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体现了广大职工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职业精神,强化了知识体系和实践能力,增强了林场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自豪感,进一步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通讯员 李富华 李双成

编辑:陈濡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