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国家林草局组织专家赴香格里拉国家公园候选区开展现地考察工作

2023-10-07 11:21:14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地管理处    分享到:

近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专家赴香格里拉国家公园候选区开展现地考察工作。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设立材料内业审查的基础上,考察组重点考察了香格里拉国家公园候选区核心资源、范围和功能分区、功能区调整等方面的内容,现地核查了“天窗”、矿业权等矛盾冲突处置情况,实地走访了社区群众和矿业权人代表。

 

考察组高度认可和肯定了香格里拉国家公园候选区的核心价值,认为香格里拉国家公园具备国家代表性、生态重要性、管理可行性,符合设立条件。同时,针对存疑图斑,建议进一步优化功能分区,补充相关佐证材料。

下一步,省林草局将指导迪庆州按照专家现地考察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设立材料,稳步推进香格里拉国家公园设立工作。

编辑:陈濡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