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中国前寒武系省级地质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举办“生命的印记——地质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2023-10-09 18:06:37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为了提高学生对地质科学的认识,激发探索地球的热情,了解地球的起源、生命的演变和地质环境,同时让青少年认识位于昆明市晋宁区的梅树村剖面及举世闻名的“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序幕——梅树村动物群,近日,中国前寒武系省级地质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以下简称“管护局”)在昆明市第一中学晋宁学校初中部(以下简称“昆一中晋宁学校”)举办了“生命的印记——地质科普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昆明市晋宁区教育体育局和管护局相关领导干部以及昆一中晋宁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介绍了本次“地质科普进校园”活动的内容和意义,呼吁晋宁区的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认识家门口著名的地质剖面、古生物动物群,更好地“知家乡,爱家乡,将来建设好家乡”。

昆明一中学晋宁学校校长强调,本次活动对于培养学生地质科学素养、提高科学能力和思维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表示将引导学生们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让学生们真正地感受到地质与古生物科学的魅力。

启动仪式后,管护局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地质科普图册、帆布袋,同时组织学生们有序地参观了相关的宣传展板,进一步增加了对本次活动的认识。

通讯员 李刚

编辑:李品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