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纳板河管理局:打好乡村振兴三张牌

2023-10-10 17:39:18   来源:纳板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分享到:

近年来,纳板河管理局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充分发挥定点帮扶作用,打好“组织振兴、文化认同、绿色发展”三张牌,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打好“组织振兴”牌,锻造党建强引擎。一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管理局党支部与糯有村委会党总支签订结对共建友好党支部协议,持续开展有益于双方互补共赢的“五个一”活动(即上一堂党课、做一场形势报告、过一次组织生活会、搞一次学习互动交流、组织一次联谊活动)。二是加强党员队伍思想建设。以遍访为契机,局领导班子定期深入三个帮扶村小组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全国生态日”等节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打好“文化认同”牌,激发振兴强自信。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是民族团结的根脉。纳板河管理局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动保护区内各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打好“绿色发展”牌,推动经济强发展。纳板河管理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做好资源管护工作,持续提升资源监测水平,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强人居环境整治,促进生态宜居,坚持绿色发展,助力产业兴旺,多渠道促进村民增收致富。此外,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广泛开展帮销促销农产品活动,帮助村民销售茶叶、蜂蜜、芭蕉花、竹笋等特色农产品,努力探索出一条生态良好、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之路。

通讯员 汤黎

编辑:李品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