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赴砚山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2023-10-17 18:05:38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    分享到:

10月16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带队到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县维摩彝族乡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

调研组一行深入维摩彝族乡维摩村、长岭街村等地,实地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维摩国家石漠公园建设、乡村绿化美化及林草产业发展等情况,详细了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指导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州县林草主管部门、乡党委政府工作汇报,对州、县、乡提出的困难问题和具体诉求逐一作了回应,并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乡村绿化美化和发展林草产业助农增收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州、县林草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持续抓好造林绿化、林草资源保护管理、森林草原防灭火、林草产业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奋力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在听取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后,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牢固树立学习意识,虚心向群众学,向基层干部学,了解掌握基层工作情况,摸实情、知民情、付真情,真正在基层、在群众中受教育、得锻炼、长才干;要严格按照《云南省驻村工作“五项职责任务”清单》,认真履职尽责,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真抓实干,充分发挥林草资源优势,认真谋划林草产业项目,创新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拓宽村民致富渠道、促进群众增收;要严格自律,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各项规定,时时警醒自己、处处检点自己、事事约束自己,切实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要积极协助所在村党组织书记抓好基层党建,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省林草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李品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