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3-12-01 18:23:45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服务中心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业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强化省林草局机关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12月1日下午,省林草局机关服务中心邀请了消防维保专业工程师为局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来自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有关单位以及机关物业、食堂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讲座。

讲座通过引用大量真实案例和具体的数字全面地讲解了由于缺乏安全知识而引发的事故,并针对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逃生基本常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讲解,局机关干部职工了解了消防安全管理内容、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灭火器材使用三个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为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课。讲座结束后,干部职工还积极参与了消防器材的实操,现场了解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通过专题讲座,干部职工深刻感受到了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安全事故教训是深刻的,代价是惨痛的,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据悉,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器材实操是落实机关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安全防火意识,为切实营造省林草局机关平安稳定的工作环境提供了坚实保障。

编辑:刘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