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规划院积极开展“三区”林草科技人才下基层公益服务 持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

2023-12-04 18:26:36   来源: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    分享到:

近日,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选派的“三区”林草科技人才送技术下基层,开展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马关县经济林培育及林下中药材种植暨农村致富带头人公益培训,解决马关县农村致富带头人对林下种植中药材技术的需求。

 

 

培训班针对马关县那往种植专业合作社(受援单位)、南捞乡2023年农村致富带头人代表、马关县林业和草原局、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派驻马关驻村工作队,以及马白镇、八寨镇、都龙镇、仁和镇、木厂镇、南捞乡中药材种植、生产、管理等相关从业人员开展技术服务和技术帮扶,25人参加培训。

规划院高级工程师、“三区”科技人才王馗主讲,充分发挥林草科技人员在支持“三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讲授内容主要为我国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及中药材市场行情辨析、中药材种植与土地管理政策详解、林业政策法规培训、森林经营技术与林下中药材种植方法。

 

 

培训旨在指导林下经济项目合法合规使用林地,建设经济林和林下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推广混交经济林培育技术,推进林下经济项目高效实施,提高林地综合效益,探索中药材产业发展新路径。

规划院在助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方面持续发力,通过开展林业政策法规培训,培养本土林产业从业人员,推进林下经济项目高效实施,以林草科技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此次送技术下基层,提供经济林培育及林下中药材种植公益培训,是规划院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一次创新举措。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