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组织审查拉市海、会泽念湖国际重要湿地修复方案

2023-12-07 17:31:1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处    分享到:

12月6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了拉市海、会泽念湖2处国际重要湿地修复方案专家审查会。会议邀请西南林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南调查规划院、云南大学专家组成专家组,对《云南拉市海国际重要湿地修复方案》和《云南会泽念湖国际重要湿地修复方案》进行了审查。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认真审阅修复方案文本、数据、图件等基础上,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专长分别就2处湿地存在的主要生态问题、湿地修复目标、修复内容、修复措施及进度安排的科学性、合理性及可操作性方面进行质询和讨论,充分肯定了文本编制的规范性,同时就修复内容、成效监测等方面提出了完善意见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第四十二条、第四十三条规定,“修复重要湿地应当编制湿地修复方案”“应当按照经批准的湿地修复方案进行修复”。2022年12月,国家林草局、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和农业农村部等6部委联合印发了《重要湿地修复方案编制指南》,明确提出重要湿地修复方案是一定时期内重要湿地修复的总体方案,重要湿地内的所有修复项目应当按照总体方案进行布局实施。拉市海、会泽念湖2处国际重要湿地修复方案的编制,是贯彻落实湿地法律法规和国家要求的重要举措,对指导国际重要湿地科学开展湿地修复,提高湿地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