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检局赴大理州开展草原有害生物普查调研

2023-12-08 17:51:3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    分享到:

12月4日至7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森保所、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营林分院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大理白族自治州3个县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弥渡县、鹤庆县分别见证了全省第一家、第二家草原有害生物普查成果州级验收过程,对普查工作中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普查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在对照国家和省级普查技术方案、普查成果汇交要求、普查验收方案相关要求的基础上,针对性地指出普查成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还深入剑川县沙溪镇石龙村,实地调研了国家级草原鼠害监测站点运行维护情况。

 

 

 

针对大理州草原有害生物普查验收现状,调研组强调,一是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做好普查信息审核工作,把好普查成果质量关,确实保证县级的普查结果报告和工作报告质量。二是要以“先进”带“后进”,加强对各县(市)普查工作分类指导,全面推进全州普查工作进度,确保州级普查验收能按时按质完成。

通讯员 尹彩云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