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森林自然中心召开2024年度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2023-12-11 16:21:19   来源:云南森林自然中心    分享到:

12月7日,云南森林自然中心召开2024年度森林防火工作会,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防火处、盘龙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盘龙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辖区街道办、友邻单位、涉林企事业单位森林防火负责人,自然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护林员、半专业扑火队员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副省长郭大进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省林草局局长万勇的讲话精神,总结了2023年度森林防火工作,分析了本轮防火期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对2024年度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林草局防火处对自然中心2023年度森林防火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要求。盘龙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及盘龙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分别就森林火灾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作了强调,指出各防火单元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与协作互助。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二是严控野外火源,加强联防联控,进一步降低安全隐患;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提高专业技能,进一步确保安全处置;四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防火项目规划,建立队伍的长效保障机制;五是加大防火宣传力度,拓宽防火宣传渠道,进一步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会上,自然中心防火指挥部还与各街道办、涉林企事业单位代表签订了森林防火联防、协防协议,与护林员代表签订了森林资源管护责任书,与科室代表签订了森林防火管理责任状。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