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举办2023年全省林业和草原行政执法培训

2023-12-12 17:29:33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政策法规处    分享到:

“宪法宣传周”期间,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举办了2023年全省林业和草原行政执法培训班,省林草局机关各处室、局属有关单位共100余人在省林草局机关报告厅现场参加培训,州(市)、县(市、区)林草局及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国有林场、乡镇林业站等500余家单位和个人通过线上视频同步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管理干部学院赵亭教授、云之南律所执行主任杜莎律师分别讲授了林业行政执法与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相关要点,并在培训最后观看了受贿国家工作人员审判庭审视频。

 

 

此次培训,不仅解答了各级林草机关在行政管理、执法过程中的困惑和疑点,同时通过讲解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为代表的林草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等法律法规中蕴含的依法用权思想,来阐释如何更好发挥宪法在行政管理中的重要作用;通过观看受贿国家工作人员的庭审视频,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忠于云南林草事业的信念。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