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举办退耕还林工程管理培训班

2023-12-13 17:31:20   来源:云南省退耕还林办公室    分享到:

12月6日至8日,2023年云南省退耕还林工程管理培训班在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举办,旨在着力提升全省退耕还林工程建设质量和管理水平,全面推进国家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决策部署在云南落地见效。

 

 

培训会议指出,过去的三年,全省上下克服困难、顶住压力,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勇气和毅力,奋力推进退耕还林各项重点、难点工作,积极推动退耕还林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退耕还林工作中,全省各地要正确处理好几个关键问题,用实际行动把国家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用担当尽责把退耕还林工作推向前进。

培训会上,国家林草局西南调查规划院、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的专家就新一轮退耕还林国家级验收、退耕还林综合效益监测、巩固成果提质增效方案编制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讲解,对基层关心、关注的一些突出问题、重要事项专题进行研讨交流,面对面答疑、零距离解惑,系统梳理政策,分析困难原因,逐一回应关切,并对2024年全省退耕还林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省16个州(市)林草局分管局领导和负责退耕还林业务人员、部分重点工程县(市、区)林草局分管局领导和负责退耕还林业务人员,共计68人参会。

通讯员 黄琳 陶兴春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