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喜讯:云南1个农业综合服务中心、1名生态护林员入选国家“一站一员一窗口”宣传典型名单

2023-12-18 16:20:1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资源管理处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林业工作站管理总站、国家林草局宣传中心通报2023年“一站一员一窗口”宣传典型名单,25个“家乡的林业站”、25个“身边的护林员”、25个“贴心的服务窗口”入选。其中:云南省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石鼓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入选“家乡的林业站”,云南省永胜县松坪乡朱国清入选“身边的护林员”。

云南省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石鼓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现有职工5名,承担着资源林政管理、营林生产、农村能源建设、森林病虫害防治、特色经济林种植、森林草原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基层林业工作,石鼓镇林业工作站把国家标准化林业站建设作为林业工作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积极争取专项资金用于硬件建设和基础设施改善,提升规范化建设水平。林业站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扎实做好林长制、退耕还林、森林草原防火、生态护林员选聘等各项管理各项工作,加快加强林业站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林草工作全面提升。

朱国清,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松坪乡松坪村委会下箐头一组村小组长、党支部书记,2012年3月担任护林员,至今已整整11年。朱国清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踏实的工作作风,风里来,雨里去,植树造林、巡山护林、案件查处、林业宣传,走遍了松坪村的山山水水、村村寨寨,为松坪乡松坪村委会的生态建设和生态保护鞠躬尽瘁,尽职尽责,成为护林员中的骨干,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赞誉和上级部门的认可,被松坪乡评为优秀护林员,委任为松坪乡的护林员大队长。他勤奋好学,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爱岗敬业,带领群众发展生态产业、任劳任怨,严防森林火灾、忠诚履职,严查林政案件、科技创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朱国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誓言,书写了一个关于普通护林员的敬业和坚守的感人故事。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