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党组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一把手”述责述廉会议

2023-12-18 16:20:53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分享到:

12月17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行2023年度局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主持会议。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增强到会指导。

在家局领导,二级巡视员,督查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计52人参加会议。

会议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局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第二阶段是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一把手”向局党组述责述廉,第三阶段是民主测评。会议中,机关第三联合党支部、机关第五联合党支部、林长处党支部、自然中心党委、推广站党支部5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万勇同志代表局党组和机关党委逐一进行了点评;审批处、林检局、纳板河管理局、国合办、种苗站5名“一把手”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参会人员根据现场述职和其他同志书面述职情况,结合日常工作一贯表现和工作实绩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通过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可以看出每名同志做到了思想重视、认识到位、准备充分,述职和述责述廉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到位,查找问题及剖析原因深入、具体,谋划下步工作操作性、针对性强。要切实以本次述职评议考核暨“一把手”述责述廉为契机,深化认识、扎实整改,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和“一把手”述责述廉,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途径,对全局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在政治站位上要再提高,要通过晒成绩、比干劲,展风采、学经验,理思路、谋发展,进一步提升抓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使每次述职和述责述廉都成为一次政治洗礼、一次深刻反思。二是在问题整改上要再抓紧,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问题导向,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夯实基础、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要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上级点评、群众评议和综合评价意见中指出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能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建立长效机制,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从而不断提高抓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三是在信心决心上要再增强,要立足岗位,认真思考谋划,把述职评议考核“下半篇文章”做深、做实、做到位。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