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202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4-01-31 18:05:00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    分享到:

一、总体情况

2023年,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林草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升群众对林草实用技术等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3年,一是在“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网站主动公开了推广站机构信息、2022年度部门决算、2023年预算公开说明等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二是在“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网”公开发布林草科技成果、技术标准、实用技术手册、技术培训等相关信息167条,及时回复和反馈网站留言内容。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3年,受理公民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政府信息发布严格按流程开展校对、审核、复核、审定的工作流程。并及时开展网站信息排查,确保信息无误。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制定落实《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网管理办法》,强化网站管理,规范网站维护、信息报送审核等。

(五)监督保障。按照领导班子成员主管、综合办公室牵头、各科(室)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确保全年政务公开工作监督有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3年,对照政务公开的要求,还存在信息公开不全面、质量不高等问题。针对不足,推广总站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技术推广总站

2024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