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召开2024年党组第2次会议 第1次局务会议

2024-01-21 21:34:37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分享到:

1月21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主持召开省林草局党组2024年第2次会议,省林草局2024年第1次局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等精神,研究省林草局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其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化对金融工作本质规律和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持续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规范权力运行,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云南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坚决抓实林草助推乡村振兴重要职责,深入开展乡村绿化美化行动,落实好生态效益补偿和生态护林员等政策,发挥产业帮扶作用,带动林农积极参与林草产业融合发展,更好分享产业发展红利。二要树牢党政机关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不断深化节约型机关建设。三要全面抓实林草领域安全生产。要针对省“两会”、全国“两会”及春节假期等重要时段,深入排查整治安全事故隐患,有力管控安全事故风险,周密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红线。四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在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纪检队伍建设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扎实有效推进省林草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4年全省林业和草原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2024年度局机关处室工作经费预算、《云南省林木采伐技术规程(试行)》《云南省林草特色优势产业园区创建认定办法》等事项。

局党组成员、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督查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