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草局召开2024年党组第4次会议

2024-02-04 18:26:35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分享到:

2月2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主持召开省林草局党组2024年第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和文件等精神,研究省林草局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林草资源培育、保护、利用各方面,实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全面服务和保障林草高质量发展。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入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王宁书记、王予波省长近期关于安全事故、安全生产等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风险隐患,扛牢扛实责任,狠抓森林草原防火,有力防范野生动物致害,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全力抓好林草领域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树牢“十种鲜明导向”,切实增强力戒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力有效持续抓好精文减会、规范督查检查考核、改进调查研究等工作,确保力戒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见行见效。二要认真学习《云南省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充分认识内部审计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审计程序、结果运用、指导监督、责任追究等具体规定,切实发挥好内部审计作用,推动形成权责清晰、制衡有力、动态改进的工作格局。

局党组成员、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