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主办的《西部林业科学》连续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2024-01-03 17:01:05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    分享到:

日前,《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3版(第10版)在北京发布,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主办的《西部林业科学》再次入编“林业”类核心期刊。这是《西部林业科学》连续第三次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也是自2010年《西部林业科学》以来第四次获评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巩固了本刊在我国林业类学术期刊前列的位置。

 

 

此前,根据中国知网2023年10月发布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自然科学·2023版),《西部林业科学》学术综合影响因子达2.414,较2022年2.097,增加0.317,增加幅度为15%。期刊影响力指数537.089,他引影响因子2.137,各项指标均创建刊以来历史新高。2023年11月底,《西部林业科学》入围《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3版)》,在全球入选的87种林学专业期刊中,排名54位。

近年来,《西部林业科学》以创造社会效益为第一要务,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时捕捉、传播林业科学技术的新动态、新进展,推广交流科学研究的新成果、新发现,在全国林业科研系统有较高的知名度。稿源来自全国30多个省(区、市)的有关科研、生产、高等院校,主要报道国家级以及省级基金等多类型项目的研究成果。获得了多项荣誉,入选“全国林草重点科技期刊”“中国农林核心期刊(A类)”“优秀中文期刊”“优秀编辑团队”等。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