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2次专题会议

2024-01-05 18:21:5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林业和草原改革与科技产业处    分享到:

1月4日至5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2次专题会议,讨论研究《云南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省林草局主要领导、局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推动新时代新征程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取得新突破,拓宽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更好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会上,对《云南省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逐条逐句研究讨论,并结合《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方案》相关要求,确保既要完成国家安排的各项改革任务,又要做到具体、管用、体现云南特色。支持普洱市建设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先行区,同时鼓励其他各地结合自身实际,开展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

会议强调,要积极学习福建、江西等省先进经验,按照会议讨论情况,加强与省级有关部门及地方沟通协调,抓紧修改完善云南省实施方案,积极稳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创新,依法保护农民和林业经营者的集体林权益,增强生态保护和林业发展的内生动力,拓展林权价值增值途径,促进森林资源持续增长,充分发挥森林的多重功能,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