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申报“宣红”和“金钟晚”泡核桃新品种获授权

2024-01-11 18:43:45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    分享到:

“金钟晚”和“漾濞泡核桃”萌发期对比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公告,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审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申报的泡核桃新品种“宣红”(授权号:20230760)和“金钟晚”(授权号:20230759)符合授权条件,决定授予国家级植物新品种权。

 

“宣红”的嫩叶

 

“宣红”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与曲靖市宣威市林业和草原局共同经系统选育方法育成,具有红叶、红梢、红花、红果、红仁的特性,食味香醇,口感上佳,早实且适合基地规模化种植,对保障特色核桃的市场供给具有重要作用,未来市场需求潜力较大。

 

“宣红”的果实

 

“金钟晚”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与曲靖市会泽县林业和草原局共同经系统选育方法育成,该品种果实在11月上中旬成熟,是泡核桃种群中极晚熟的新品种,未来在鲜食核桃市场颇具潜力,将成为延长鲜食核桃供应时间的重要配置品种之一。

 

“金钟晚”和“漾濞泡核桃”果实成熟期对比

 

两个泡核桃新品种独具特色、产量稳定、品质上乘、抗逆性较好,在品种方面为核桃产业转型发展提供了保障。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