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团委召开2023年度团组织书记抓基层团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2024-01-11 18:55:3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委(人事处)    分享到:

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进一步巩固基层团建基础,1月10日上午,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团委召开2023年度团组织书记抓基层团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局团委书记主持,局团委班子成员、部分党组织书记和团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方式进行,4名团组织书记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引领”“夯实组织建设”“保障青年需求”“服务中心工作”“增强实干担当”6个方面进行现场述职,认真总结了工作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局团委书记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也指出短板,并提出建议。

会上,党组织书记和团员代表对全局抓基层团建工作提出“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工作实效”“加强队伍管理”“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廉政教育”5点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局属各团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主动向党组织请示汇报团内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争取党组织的支持和帮助;要抓实年度重点工作,按要求完成团员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智慧团建”系统完善、“青年大学习”、团支部规范化建设及示范团支部争创等重点工作;要抓好团内作风建设,团员干部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严守各项规矩纪律,扎实推动“清廉云南”团内各项工作,着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进行了2023年度团组织书记抓基层团建工作民主测评。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