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草原管理处(站)开展林草产业融合试验示范项目调研指导

2024-01-12 18:43:47   来源:云南省草原监督管理站    分享到:

岁末年初,为顺利推进林草产业融合试验示范项目实施,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处(站)派出调研组先后对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曲靖市和楚雄彝族自治州示范项目开展现地调研指导,把抓落实体现在为民造福的实事上。

 

红河州石岩寨国有林场地块选点

 

2024年,全省将在8个州(市)、11个县(市、区)开展林草产业融合试验示范项目,总面积10000亩。旨在通过示范项目的实施,探索我省森林、草原资源的镶嵌融合,实现资源保护与利用有机统一的新模式;在森林草原资源保护进程中促进林草产业发展,将绿水青山转换为金山银山,助力乡村振兴、增进民生福祉。

 

楚雄州永仁县

 

调研组结合各地林草资源经营状况、用草目的和需求、群众受惠面等现状,与各地充分讨论研判市场发展前景,听取用草群众和企业意见,指导各地做好地块选择和项目实施方案,为项目实施奠定基础。民之所盼,政之所向,省林草局草原处(站)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深化探索,全力推动林草产业融合发展。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