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在2023年中国生物灾害防控网采纳信息数量综合排名中位列前五

2024-01-15 18:03:03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    分享到:

2023年,云南省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林检工作重点,加大林草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宣传力度,主动分享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反映新情况新进展,积极跟进宣传报道,大力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增强了全行业和社会各界防范外来物种侵害的风险意识,有效发挥了信息宣传工作沟通情况、交流经验、对外展示的作用,为推动林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有效的信息服务。

中国生物灾害防控网全年共发布信息6737条,采用地方信息6560条,其中,云南被中国生物灾害防控网采用信息516篇,综合排名全国第5位。

下一步,省林检局将按照国家林草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省林草局的安排部署和要求,围绕全省林草中心工作,聚焦重点任务,严格按照信息报送要求,深入挖掘亮点,进一步加强林检宣传工作。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