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19个国有林场列入国家林草局试点名单

2024-01-16 10:23:32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国有林场和种苗管理处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国有林场试点建设实施方案》,在全国选取600个国有林场,以深化国有林场改革为方向,以实现国有林场绿色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开展服务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防沙治沙试点和种苗基地试点等3种类型的试点。云南有19个国有林场列入国家试点,其中服务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6个,种苗基地试点13个。

根据《国有林场试点建设实施方案》,开展服务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试点类型的林场要通过推动国有林场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户联合经营,积极探索国有林场经营性收入分配激励机制,因地制宜发展林草产业等,增强国有林场发展内生动力,促进集体林经营水平提升,带动林农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开展种苗基地试点类型的林场要通过不断完善林场道路、灌溉、电力等生产基础设施,大力培育灌木树种、乡土树种、珍贵树种和优质特色经济林品种苗木,构建以国有林场育苗为主导、与社会育苗市场化相互补充的苗木供应保障体系。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