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纳板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云南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签订森林资源监管、森林草原防火联防联控合作协议

2024-01-16 16:50:49   来源:纳板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区域协作,实行跨区域联防,共同抓好毗邻区域森林防火、森林资源监管工作,积极构建林区治安防控体系,1月9日,纳板河流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与云南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签订森林资源监管、森林草原防火联防联控合作协议书。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在森林资源监管方面的合作,共同打击非法砍伐、盗伐林木、破坏森林资源等行为,维护森林生态平衡。建立森林草原防火联防联控机制,共同制定防火预案。加强火源管控和火情监测,提高防火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森林草原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加强信息共享与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做法,提高保护区的整体管理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协作,纳板河保护区还与云南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勐养管护所签订了协议。

 

 

通过签订协议,将进一步促进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保护区事业的发展,为保护生态环境和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 谢金君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