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云南举办全省森林资源统一管护体系建设及森林抚育项目培训

2024-01-22 17:11:07   来源:云南省天然林保护工程办公室    分享到:

近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举办全省森林资源统一管护体系建设及森林抚育项目培训,旨在进一步指导各地扎实开展森林资源统一管护县级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全面提升森林抚育项目成效,高质量推动天然林和公益林保护管理相关工作。

 

 

培训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针对基层在具体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邀请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有关专家分别就森林资源统一管护县级实施方案编制的工作步骤、主要内容、成果编制和森林抚育的作业设计、施工作业、检查验收等重点、难点工作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要求,各地要在充分把握技术规程规范的基础上尽快开展有关工作。要统筹谋划,结合当地县情林情,切实做好森林资源统一管护县级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着力构建责任明确、模式多样、任务落实、保护有效的森林管护新格局。要强化全过程管理,严格落实技术规程规范,科学编制作业设计,将森林抚育项目和林下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森林抚育成效。

全省16个州(市)、129 个县(市、区)林草局,省林草局有关处室、局属有关单位共计1200余人参训。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