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森防指组织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4-03-04 17:13:04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防火处    分享到:

3月1日,云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召开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实施意见》《云南省人民政府2024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切实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省森防指副指挥长、省林草局局长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森防指副指挥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文彬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近期国家及省委、省政府召开的系列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打好打赢春防攻坚战。

会议强调,入春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入关键期、紧要期、攻坚期。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思想的弦要始终绷紧,责任的网要始终严密,防控的墙要始终坚固,应急的钟要始终长鸣,宣传工作要做到家喻户晓,督导检查要动真碰硬,在“实”上下功夫,切实做到责任实、措施实、作风实,扎实抓好春防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加强督导通报,强化监测预警,严格值班值守与信息报送,坚决遏制火情火警多发频发的势头,为全国两会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普洱市、曲靖市、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禄丰市、会泽县围绕开展的主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困难、下一步措施等内容进行发言。

省森防指办公室主任、副主任,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气象局有关负责同志,省应急管理厅火灾处、省林草局防火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州(市)、县(市、区)森防指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及科(办、股、室)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