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草局与华为公司合力推动云南数字林业建设

2024-03-05 20:21:01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3月5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加强区域合作,提高科技支撑,充分发挥华为先进信息科技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商的技术优势,共同推动云南数字林业建设,服务云南林草事业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勇,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共事业军团副总裁廖仁斌出席签署仪式并讲话。

 

签署仪式前,双方参观了华为公司云南代表处智慧展厅,充分总结了前期合作成效,认真分析云南数字林业建设的需求和存在的短板,并就如何加快推进云南数字林业建设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自愿平等、开放公平、合作共赢”的原则,开展以下四方面合作:一是推进自主可控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探索先进信息化技术试点应用;三是在实际林草业务场景开展合作探讨;四是加强林草信息化人才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