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大理州祥云县以林长制促进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筑牢林草资源安全防线

2024-03-12 17:42:02   来源:祥云县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到:

近年来,大理白族自治州祥云县通过各级林长巡林、督察,网格员护林,森林草原防灭火取得了“零火灾”的佳绩。其中,各级林长、村组专管员共1584名,责任区网格员922名。实施重点森林管护258.57万亩,草原管护6.9万亩,实现了森林草原管护全覆盖。2023年共投入防火经费853.6万元。

 

 

2024年初,祥云县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以林长制统领抓好防火工作,按《祥云县林长制巡林制度》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及时安排部署了林长巡林工作,以林长制促林长治,对“三线”“四个责任人”“五个关键人”制度落实情况,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和岗位培训情况,预警、监测及应急准备情况,野外火源管理情况,防火能力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

 

 

祥云县在进入森林草原高火险期之际,总林长签发了《关于全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令》,并在“祥云时讯”微信公众号发布,同时印制了350份,在全县主要林区重要位置进行了粘贴。森林防火高火险期和两会期间、清明节、三月街民族节、五一劳动节,以“林长制”为抓手,压紧压实各级林长和护林员工作责任。强化巡林护林力度,织密织牢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安全网”。

 

 

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安排部署了全面开展森林草原高火险期林长巡林工作,紧紧围绕责任区林长制责任落实情况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经费、队伍、责任、措施、物资“五到位”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巡林检查。

通讯员 洪江 王文华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