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花开三月 彩仁核桃“嫁”景东
——省林科院开展彩仁核桃新品种引进现场会及嫁接技术培训

2024-03-22 17:44:23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    分享到:

近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景东县核桃产业科技特派团召集特派团团员和对口村委会工作人员,在新民村委会吊支山村小组开展了“红仁核桃、乌仁核桃”新品种引进现场会,并进行了“开槽放水、延迟嫁接法”嫁接技术培训。旨在解决景东县核桃品种单一、温度偏高、湿度偏大容易滋生细菌性黑斑病导致核桃返青严重引起核桃减产的问题。

 

 

33名吊支山村村民参加现场会及技术培训。大家在现场认真听取了特派团专家们对核桃新品种特性知识的讲解,学习了解决核桃大树高枝多头嫁接改良技术。

 

 

通过培训,不仅让当地村民了解到引进的核桃新品种仁色鲜艳、口感好、市场价格有优势等特点,还通过亲手实践让村民认识到配套嫁接技术简单易上手,为当地村民重拾种植核桃的信心、促进农林经济发展作出积极示范。

编辑:杨希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