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林长办精心研提省级林长巡林调研重点关注事项清单

2024-03-22 18:07:07   来源:云南省林长制办公室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省级林长服务保障工作,巩固提升巡林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制度机制优势,进一步发挥林长制统领作用,云南省林长制办公室分别向16个州(市)相关部门征询2024年度拟呈请省级林长关心推动的重点事项清单。

清单提出了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共58项,通过紧扣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省领导批示指示,按照“突出重点、兼顾全省、聚焦热点、效益为先”的原则,结合年度林草资源保护发展中心任务部署,反复分析研究,报请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以“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动林下经济发展、严格林草资源监管、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4项共性事项为基础,以“昆明国家植物园创建、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设立挂牌、增发国债森林草原防灭火阻隔系统项目监管、林草执法改革”等省之要事为重点,形成了《2024年度呈请省级林长关心推动的重点事项清单》,正按程序点对点呈报17位省级林长,力求精准保障省级林长巡林调研工作所需。

下一步,省林长办将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紧紧依靠省级林长巡林调研的高位推动和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凝聚力量、精准谋划、强化保障、提升实效,努力做到省林长制领导小组32家成员单位横向统筹到边,省、州、县、乡、村五级林长纵向联动到底,力争每位林长每年为责任区推动解决1至2个重难点问题。

编辑:杨希娴